Google協作功能強啊!

一直很想好好的把Google Drive的協作功能適切的運用在課堂上, 最近有一課比較簡單的課文終於可以讓學生玩一下了! (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時間不太夠, 所以用這種暴衝法啊!) 這回的使用基本上就是讓學生做一課課文的"共同筆記"! 我先把課文文字檔貼到Google Document裡, 在課文前方加上操作說明, 設好文件的適當行距和字體大小後, 就把這份文件開放在"可編輯"的分享狀態, 接下來就是課堂的實作了! 我把文章分五大段, 一大排的學生負責一大段, 學生要做的是挑出課文裡重要的單字, 片語, 句型等等, 用Comment的功能加上註解, 內容可以是中文解釋, 例句, 相關字詞, 或是問題等等! 學生還可以用回答Comment的功能去針對自己不懂的部分再提出問題請同學回答喔! 整個課堂操作的過程算是順暢, 學生反應出乎我意料的熱烈呢! 各位可以從圖片上右側看出她們可以卯足了勁在加註呢! 當然我後續(其實就是待會兒)還要再去檢視其中是否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透過這種方法, 學生之間可以做到互教互學, 而我也可以第一手的看到她們在理解上是否還有那些盲點呢! 之後也許可以用在一些以某些文法為主的文章分析, 或是做有目標的文本分析呢! 應該都會是很好用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