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iPad Teacher Ruth 高中英文 by Ruth Yeh

呵呵! ExplainEverything現身小考囉! 為了要讓學生認識到...1. 我教故我考(我教我考的, 我考我教的), , 2. 英文不是只有考ABCD選擇題而已, 也有一些認知層次比較高的東西, 所以這兩次小考都把上課時的一些內容放入加分題中, 而上週剛用過的EE的競賽活動的投影片就立刻入題啦! 看倌一定要問這是怎麼做的, 其實很簡單(Ruth 口訣:我都教簡單的東西!) EE裡有個功能, 就是可以把每張投影片匯出成為一個圖片檔, 因此我把我要的這一張文學家的配合題的投影片小加工一下就匯出至Dropbox(後來發現直接匯出到Google Drive更快), 再搬到Google Docs裡的加分題文件, 加一點工(其實就是打幾個字, 調個版面, 登時就成了加分題出現在投影幕上啦! 完全是一物多用途啊! 開心之餘, 把歷史題也如法泡製了一張(不過沒用上, 完全是老師自high啊! 話說週五在對答案時有認真參與的孩子, 第一個大題通常都會全對, 第二大題就看她們還有多少時間了! 有的孩子也會衡量自己的時間, 先把第一大題完成, 再回頭寫考卷尚未完成的部分, 哈哈哈! 正所謂中了娘娘我的圈套, 當她們知道這些題目會加分, 而且又是上課的內容時, 上課豈有不認真參與的道理呢! :D 不過下回的字體要弄黑一點, 明顯一點, 要不能雖然本校的投影機算是很好的, 打出來在屏幕上還是稍嫌不夠清楚呢! 多試試囉!

It is great that I can export any slide in an EE project as a .png file. So I used a slide that is part of the slides for our competition last week as a bonus task for today's test. I just exported the slide to my Dropbox (and later found that it was even more convenient to just export it directly to my Google Drive.) Then I imported it to my Google document for the bonus tasks. What's left is some layout adjustment and typing. Whoa! A document for bonus tasks is ready! Not much sweat, and the students know that what we learn in class really appears in the tests, which is important for any teachers, I believe!





by Ruth Yeh

via IFTT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