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iPad Teacher Ruth 高中英文 by Ruth Yeh

不知各位是否還記得前幾天我幫同事的孩子用EE錄的作文講解的影片呢? 因為是第一次這樣嚐試, 所以我也請同事如果可能的話, 回報給我使用者心得, 看看成效如何啊! 今天她回信過來了! 真是讓我本來心情有些灰暗的一天忽然充滿了能量啊! 以下摘錄她回信的片段:

 ...昨天,他拿著平板在看,一副從容悠哉的感覺,這對他是一種享受,如果要他面對老師,他通常會很緊張,而且聽不懂時也不知道要怎麼發問,當然這又是另一個需要培養的能力。他在聽時,我從旁觀察,自然也聽到您的講解,我想說的是,這真的是一個費力的工作,而且講解的老師需要很豐富的經驗。由於這是單向教學,您除了批改之外,還要揣測孩子的想法;除了告訴他正確的文法,甚至還糾正他原本用法的不適切處;不僅如此,您說明時的速度,口氣都掌握的相當流暢,我想這花您很多時間吧。末了,最後一段的鼓勵,讓孩子聽完覺得很溫暖,因為他很高興的跟我說“老師跟我bye bye耶”!

原先以為他會反覆的聽,但是沒有,他說您說的很清楚,而且有螢幕可以看,讓他印象很深刻,一次就聽懂了。他說以往學校老師或補習班改完的作文,他其實不是很清楚他的寫法為什麼不可以,如果問老師,老師口語的回答他也聽不太懂,就只能強記被修正過的句子。當然,這只是短時間,時日一久他會不會再重聽,就要日後再看看,因為他有複習的習慣。還有,他原本有快轉的打算,他認為28分鐘好長喔,但是過程中他沒有去按快轉鍵,而且很專注在聽在看,我想是每一段話都很重要,讓他不知不覺的就看完了,最後還很開心的繼續看自己的書(可見得他的疑問獲得解答,而且這樣的時間長度也不會疲累)。 ...

 嗯! 所以孩子許多不同的需求, 真的可以靠我們多想一想, 多給些不同的刺激, 其實是可以幫助他們的! 感覺心中有些不同的東西在萌芽了!

by Ruth Yeh



from iPad Teacher Ruth 高中英文 http://ift.tt/1dvhz3M

via IFTT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