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iPad Teacher Ruth 高中英文 by Ruth Yeh

來玩單字囉! 每回到了寫單字補充講義時也總要想東想西, 想方設法的讓單字的學習能更relevant, 更有活用的可能性, 之前用的expert groups, learning groups固然不錯, 學生也做得很投入, 可是本宮心裡總還有個小小的, 充滿誘惑的聲音不停的追問我: 她們真的能把這些字用上嗎? 所以就想說要來做點不一樣的活用的活動啦! 這時我暑假上德文的記憶不知為何的又回來了!!! (表示沒有老年痴呆嗎? XD) 所以就決定給孩子們來個小故事大挑戰! (哈哈! 不是校長大大的小故事大道理啦! 娘娘我沒什麼大道理的...) 好了, 言歸正傳, 簡單說, 活動分三步驟, 第一步, 二人一組把單字補充卷的答案找出來, 如果自覺有多餘時間的話, 則可以查一點課外資訊放入, 無時間則免! 第二步之一, 二人一組把在研究中的單字用心智圖關連在一起, 這是為了讓孩子們對單字能有不同的語意和用途上的連結, 第二步之二, 二個小組之間互相交換觀摩單字心智圖, 這可以看出不同的大腦的確轉速和轉向都不同啊! 當然這個步驟也是為下一步做準備的! 第三步, 每二小組合成一大組四人, 每二分半鐘要根據老師給的主題, 利用兩張心智圖上的單字寫一個小故事! 好比說: 第一個主題是"Tests", 那麼孩子們就要根據這個主題, 用那張講義上的單字編出故事, 時限2分30秒! 時間一到換下一個主題, 依此類推! 當然娘娘我已經先把給各組的GD文件都開好啦! 也設成大家都可以編輯, 只要指定好那一組編那一個文件就可以開始了! 是說小故事主題都由老師給太無聊啦! 所以就請出Decide Now!!!來幫忙! (其實那個wheel上的選項還不是娘娘我漚心瀝血之作?) 把iPad畫面同步投影在投影幕上, 學生可以立即看到轉盤的轉動, 主題出現就每四人一組立馬開始寫! 最後不到15分鐘的時間還真的寫了四個小故事呢! XD 更有意思的是, 孩子們顯然對於GD的協作功能已經很上手了, 甚至有些組是兩個人寫新的, 兩個人修舊的, 或是把用上的單字標出來, 一組四人陷入線上瘋狂工作中, 真是超有趣的畫面呵呵! 嗯! 待會兒要來評分了! 因為我說這是個小比賽, 字數和內容各佔50%! 所以娘娘我當然是要做個裁決啊! 字數呢! 當然Google大神會幫我算, 所以我只要看內容就好啦! (所以敢跟學生發下豪語就字數要算其實是因為有Google啦!) 明天還要頒獎呢! 不過這只是第一版喔! 我期待著之後會有第二版, 第三版等更進化的版本出現! 請各位期待吧! (盤算著如何整學生的老師奸笑中...)

by Ruth Yeh



from iPad Teacher Ruth 高中英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498981525830&set=pcb.236379356542952&type=1&relevant_count=3

via IFTT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