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not old; I am just older!

I am not old; I am just older! --就用這句話做為我接下來的一些分享和回顧的開場吧!
看到最近很多同業,不管是資深或是新進,都受到很多鼓舞,要做改變, 覺得很棒很開心,因為好多人都做得很好。可說是令人驚嘆第一線教師的爆發力呢!
但,我想一定也是有老師很猶豫,怕沒法做得和這些所謂的"神人"一樣的好,所以還在 觀望,還在"儲備",想等"準備好了"再開始!
所以,我想,做為一個一直在倡導"如果資深老師不先做,難道要新進的做?"的哲學的異類,我好像也該率先來分享一下十多年前開始這個大改變的心路歷程,也許沒什麼了不起的見識,不過,至少是個軌跡,各位同業可以看看,參考一下!如果看到對你有幫助的,我很高興,如果有想討論的,也十分歡迎!
所以,Ruth Yeh開講啦!(這樣是不是可以不用找我去貴校啦!這學期實在是比較忙些⋯⋯呵⋯⋯)
=========================
其實,我在2003年之前,是個大部分時間講述,小部分時間做課堂活動的老師,雖說也會想盡方法讓課堂有些變化,但,總是因為心裡那個"進度"和"老師講解超重要"的魔障沒法去除,所以還是常常使用one-man show來處理大部分的課堂⋯⋯
(是說我的one-man show其實也很不錯的啊!各位聽過的老師應該覺得還可以吧!XDDD)
可是⋯⋯可是⋯⋯其實我是一個過動兒,所以對於課堂上的狀況,我總是不滿意,總是覺得"我快要把自己無聊死了!" "學生不講英文,不用英文,還叫做英文課嗎?"
所以,被自己這個過動加上"不甘願"的個性驅使之下,再加上2003年暑假去德國上了兩個月的德文之後,說不上是八月的哪一個時刻開始,還是那時搭回台灣的班機有什麼魔力⋯⋯反正,我決心從那年秋天開始,我的課堂一定要不一樣,要把"真正學英文"的權利還給學生!
The rest, as everyone says, is history!
哈!不是啦!接下來的,待我慢慢道來,各位且聽下回分解喔!(順便一定會分享一下當初做過的,我現在 還想得起來的一些活動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