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是"不無聊":校訂必修英文課之第二週

人生第二回給孩子們全班使用iPad上課,好像也是應該記錄一下吧!
第一回的記錄已經分享在臉書社團裡,這裡就不再多言,不過如果各位還記得的話,上回到最後是教孩子們使用Coggle做了心智圖,不過還來不及完成並且上台呈現報告,所以這一週的課一開始便是要做這回事!
話說孩子們其實都剉得要死,不過人生總是如此,沒有挑戰,哪來的成長呢?所以她們還是被我逼著上台去啦!
都先說了,兩人一組,只要一分鐘,實在是沒什麼好害怕,不就把心智圖上的東西講一講就差不多了嗎?
是說有的組還是很怕,沒關係,老師我容忍力很高的,我也相信孩子會慢慢進步的。



這回是請孩子把iPad拿在手上報告,並且使用AirServer把她們的iPad畫面投到我的電腦上,再經由投影機放到投影幕上效果不錯呢!
第一組的孩子沒帶iPad上台,結果就是一直回頭看投影幕,所以之後的小組我都請她們帶iPad上台發表,這樣至少是面對觀眾的啊!

報告完後,進行下一輪的閱讀,依然是要她們從Breaking News English裡頭去找一篇兩個人都想看的文章,不過這次不做預測了,而是直接請她們做摘要,提問,反思。用的是Google Docs,放在Google Classroom裡派送給孩子,再教她們開共編,因為選修課這班只有十七個孩子,所以還挺好處理的,有問題的就走過去協助一下,這一點教學還難不倒老師我啦!
XD
孩子們這回選的文章就更多樣了,而且她們自己還會去討論要選和上回不一樣的文章呢!高一小朋友就如此有概念,實在可喜可賀喔!
做出來的reading notes還挺像一回事的,基本上是一組使用一台iPad看文章,一台打筆記,每個人的iPad都要有事做,所以比較有討論的投入感。

接下來是Flipgrid時間!我請孩子們把reading notes上的第三,五,六,八項統整一下,使用Flipgrid做錄影報告!
Flipgrid的設定其實就是一種一回生二回熟的概念!我直接使用核淮信任網域(學校的網域)的方式,學生錄完,拍好自拍照,上傳後即可出現在那個Grid裡!
此時就看到孩子們對著iPad忽然都活了起來!連那種上台怕得要死的孩子,對著鏡頭也忽然都能講出流暢旳英文了啊!是不是很感動呢?

孩子都在認真的使用Flipgrid呢!老師我只要走走看看就行了 。

成果在此!其實這就是在把文章看過,做了重點整理,反思,提問之後,再用發表的方式收束一下,也是一種回顧吧!孩子們看到自己講英文的樣子,似乎都很開心啊!(英文老師表示欣慰)。


兩節課能做完這些,其實我還挺滿意的,只差沒讓孩子們再去回應其他組的內容,這就留到下回做囉!也順便和不太認識的別班同學互動一下嘛!十多個人的班級,應該可以熱絡一點的,這可是語言學習上很重要的一環--課堂氣氛,不是嗎?
頭一回用這個部落格形式分享這樣長的東西,希望效果不會太差。也請各位多指教了!

後記 (20181129)
今天上第二班的第二週的課,有鑑於要把握時間讓孩子們能在最後把Flipgrid影片和錄影回應都做完,所以在第一節的上台呈現心智圖部分要求了一下時間,果然是有用的。再者,我也再把進入Flipgrid的方式簡化了!我請孩子直接在iPad上打開Flipgrid這個app,然後用我提供的課程碼登入,果然就簡單許多。

因為小孩子是視覺動物,所以我都還會提供一個大大的icon圖示,讓她們輕鬆容易找到需要的app!
把一些流程小小的做個調整,今天就還算順利的把該錄的-主要影片和回應-都完成了!下一週就要開始談故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