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Suite in 2 Minutes! - 如何設定投影片底圖(多種方法任君選擇!)- 20181124

大家好啊!這一集是要來談Google Slides的投影片要如何加上底圖的!
其實有很多種方式,可以直接從投影片編輯插入圖片入手,好處是不用進到母片去,可以直接在投影片裡插入圖片之後再去做簡單的編輯(例如刷淡或是調色)。
不過這樣的編輯基本上是只限於一張,不會影響到別張,也就是如果是要單張處理的話,就用這個。
但您也還可以再把您處理過的圖片加到投影片主題裡喔!這樣那張圖片就進到母片裡去了!影響力就會是同一個layout的投影片都會被改成那樣的。
另外的方式就是直接從母片入手,一樣也是插入圖片,可以做處理,不過這一做下去,就是同一個layout的,都會統一格式了。
在母片裡直接插入圖片有一個用途,那就是,如果您有畫好的桌遊板(gameboard),不管是用Google Drawing或是用Google Slides畫好再輸出成圖片都好,就可以直接從母片塞進去,這樣學生就只要乖乖的在上頭玩,不會去動到您的Gameboard喔!
說了老半天,到底要如何弄呢?這次分兩個小影片啦!請看!

在投影片裡操作


在母片裡操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