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Suite in 2 Minutes! - 如何設定Google Slides母片裡的文字方塊來製作模板 - 20181124

各位好!這一集是要來談母片裡的另一個東西:文字方塊(Text box)!
不同於placeholder(輸入區域)的,Text box裡的東西,如果是放在母片裡,就是固定在那裡了,所以回到投影片編輯時,您就會發現那些字就被釘死,或是固定在投影片上了,仿佛和投影片合為一體,所以學生想要動也動不了的。
所以啊!如果有些字您並不想讓學生去編輯,您只是想讓他看到,而且這還是重要資訊不能刪掉的,那何妨就放在母片的Text box裡呢?
這樣這些字就不動如山啦!
操作方式和placeholder很像喔!所以其實不難。
您還可以把placeholder和text box結合使用,就整個很像在填線上表格呢!(誤以為Google Slides何時變成PDF了嗎?XDDD)
好了,不鬧了!請看影片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