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分享--運用Padlet即時分享影音並回饋

大家好!今天要來分享一個大家其實很熟悉的工具:Padlet!
說是熟悉,不過各位有用過他上傳影音的功能了嗎?我今天讓孩子使用了錄音功能,很不錯喔!

像這樣!
Made with Padlet

那⋯⋯是要錄什麼呢?就是之前提到的"Dreaming of Disconnecting the Respirator"裡從不同立場去說故事,因為覺得故事寫好了,不講一下也是可惜,而且用了心寫的東西,再加上感受去朗讀,更可以投入那個情緒,也可以更深一層的去體會當事人的感受。
所以昨天在備課時,才會靈機一動想到要用Padlet的錄音功能的,不但錄音方便快速,更重要的是可以立刻分享,互評,可以有很即時的互動!
在課堂上孩子們是使用Chromebook, 我把預先準備好的Padlet連結放在Google Classroom, 她們只要一點就可以進去,要登入也好,不登入也罷,只要記得在標題那裡把自己名字寫上,就可以知道是誰。
在這個Padlet上,我還設定了Rate的功能,有一到五顆星可以打分數,再搭配上可以給評論的功能,還真的很不錯呢!
我請孩子們自己錄完後先給自己自評,看自己可以得幾顆星,果然大部分孩子們對自己都好嚴格啊!還得靠別人的評分來拉高分數呢!
除了自己的自評完,我請她們去邀至少兩位同學來給評分,如果還能給Comments,那更讚!
操作起來互動性很高,而且在網頁上操作好像更順暢呢!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各位的!絕對是好物!
雖然免費版只有三個padlets可用,不過用過後把圖片匯出,或是把影音檔下載,就可以清除掉,再起爐灶的!也是很可以循環利用!
以下是註冊Padlet的連結,和各位分享!
https://padlet.com/referrals/RuthYe

是為耶誕分享之第五天!感謝大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