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Suite in 2 Minutes! 如何結合Google Classroom以及螢幕錄製工具製作作文講解影片 - 20190103

大家好!今天要來介紹能讓改作文變得比較有樂趣,又有療癒效果的工具!
啊?有這種東西嗎?是自動批改軟體嗎?
哈哈!相信我,自動批改軟體只會帶來更多工作,更多擔心,更多煩惱而已,因為電腦放心的改,但您可是無法放心的交給電腦啊!
所以,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在使用Google Classroom改作文的同時,一邊也把批改的過程,以及老師自己的評語和評論錄成影片啊!
使用的工具是Screencast-o-matic, 免費版有十五分鐘,或是您要付費,其實也不算太貴的,大約一天是1~2NTD吧!
還是您有QuickTime或是別的錄製軟體,也都可以用,只是啊只是,QuickTime的檔案上傳YouTube有點緩慢就是。
個人目前覺得Screencast-o-matic在使用上最方便,上傳速度也快!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在錄製的過程中把自己的評論都"說出來"!不用憋在心裡,也不用擔心學生不懂我這樣改的意思何在,對於老師我的心理健康大有助益啊!(覺得可以暢快的講真是太棒了!療效直逼唱KTV啊!XD)
而Google Classroom的批改介面自從去年八月以來有很大的改善,也幫助我在改作業的流程上更順暢!
也想體驗一下暢快的改作文經驗嗎?一起來試試吧!請看影片!
對Sceencast-o-matic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裡:https://screencast-o-matic.com/refer/c2nQlcVCKI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