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樣都BINGO!Helen Keller也可以來BINGO一下!


代課人生還是要玩一下小孩!
說實在的,代課實在是一種很難備的課,尤其在自己的課都自成一個脈絡之後,代課的備課就變成一種不知該如何下手的東西。
不過同事很善良的在前兩週就快速的超前進度趕課,讓我想上什麼都可以,甚至如果是看自習也OK的樣子!XD
可是我還是不好意思什麼都不做啊!
那那那,面對Helen Keller,到底我能幹嘛呢?
找了一下資料,發現在Biography.com這個網站上有關於Helen Keller的一些短片,看看覺得還不錯,應該可以讓孩子們看一看,練練英文聽力,更重要的是,認識一下Helen Keller!
而且因為她們第二天要看"The Miracle Worker",所以了解Helen Keller也是有必要的,因為電影最終是停在她終於知道"Water"這個字和水這個物質之間的關聯,並沒有接下去談她的後續發展啊!
可是看了這些短片,要如何驗收學生的學習成果呢?
此時忽然又想到了可以來BINGO一下啦!這個小遊戲真是超好用!
因此,雖然孩子們沒有使用Google Classroom,但她們都有手機!所以我就把Biography.com上Helen Keller的頁面的短網址連結和QR Code給孩子們!現在大家都超會掃QR Code的啦!一點兒也沒問題!
在她們開始看影片之前,我就先把白紙發下去,兩人一組,任務是:看完影片之後,要從影片中挑出九個她們認為是important facts,填進去自己畫好的九宮格裡!
我還額外規定了這九個重要的facts,每一個都要用完整的句子敍述!
因為網站上的影片不只一個,如果孩子們在一個影片裡聽到的資料不夠,就自然會再去聽另一個,這就是一種半拐騙小孩多看一些東西的方法啦!
接著我就可以休息一下(那天加代課一共四節連上啊⋯⋯),看小孩抓耳撓腮,聚精會神的想辦法把那九格填滿囉!
完成九宮格後,接下來就是要來玩BINGO囉!咱家就從籤筒裡任意抽一枝籤,被抽到的幸運觀眾朋友的那一組就開始挑一個自己有寫下的fact唸出來,我請她們儘量大聲唸,不過我還是會協助再確認一次。
此時,其他也有相同內容的句子的組,也可以把她們的句子圈起來!
就這樣,一組一組輪下去,一直到有人連兩條線就可以喊BINGO! 
因為每一組挑的重點不盡相同,所以大概也唸了超過十個句子才終於有兩組BINGO呢!原稿如下:


於是乎孩子們不但認真的看了影片,記下了有關Helen Keller的重點,還努力的講了也聽了更多別人記的重點,也讓那個氣氛有些詭異的早上(一大早收到學測成績)有一點點趣味!
這樣也是可以BINGO啦!其實樣樣都可以BINGO,歡迎大家來分享您常用的BINGO的variations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