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Google相簿簡單容易設定的功能,達成課堂即時互評互動!

大家好啊!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完全是臨時起意,但是效果很不錯的,運用Google相簿做的活動喔!
起因是這樣的,因為今天要去母校師大和英語系師培生分享有關課堂上融入科技的實務,所以之前就在想啊想,到底這些大學生的先備知識有多少呢?
其次又想,那我有沒有辦法用一個體驗活動,不但可以知道這些學弟妹們的先備知識以及對ed tech的看法,也能讓他們在活動中某種程度的去了解科技融入教學可以怎麼做呢?
又因為每個人手上的工具不同,而且這也只是個兩小時的分享,實在是不適宜讓他們再去安裝什麼有的沒有的工具或是apps了。
那⋯⋯該如何是好呢?
想啊想的,就想到了要用Google Photos!
為何?現在幾乎每個人手機都有裝Google Photos,而且也許參加者不會都有電腦,但是一定都會有手機啊!
所以我只要在我的Google Photos裡先開好相簿,設定好加入的連結,並且把相簿共享打開(這樣就可以留言並表示喜歡),接下來就是同學們的工作啦!




所以我做的工作,就是這些,接著就等著大家一同來協作了!
一開始分享,在短暫的開場白之後,我就請同學們掃描這個相簿的QR Code(我也有提供短網址),就可以加入這個共享的相簿。
接著,我請他們就用紙跟筆,寫下自己之前高中到大學在學習科技方面的體驗,以及自己以後教學上會想要如何用ed tech。寫好了,就拍照上傳到剛剛加入的Google Photos的相簿裡。
接下來,我就請他們可以去觀看別人上傳的相片,如果有喜歡的可以點喜歡,並且也可以"Say something"(留言)。
雖是小小的一個活動,但大家都還挺踴躍參與的,互動也不少呢!有表示喜歡的,也有留言的,也算是我跟這一群完全不認識的同學們認識的第一步啊!
活動結束後,我跟同學們總結了一下我的想法,我提到之所以會帶這個活動,其實除了了解他們對於ed tech的先備知識之外,他們透過互相分享,也知道了其他同學之前的學習有那些科技上的體驗,大家很自然的就分享合作的來學習了!
而更重要的是,當我們手邊沒有很高檔的設備時,難道就無法做些事嗎?君不見我們只有使用每個人手上的手機,還有紙和筆,大家就達成了即時協作和高度互動了不是嗎?
而光是可以分享到Google Photos裡的東西,只要能拍照的,拍成影片的,都可以傳上去啊!如果是使用教育帳號的,連雲端空間都不用擔心呢!
這樣一想,是不是可能性就很多,發揮空間無限寬廣啊!
附上今天師大同學們在Google Photos裡呈現的一些想法,與各位分享!

https://photos.app.goo.gl/RFwGQ9mmYtYSY1MD6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