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B6 U10小活動分享:畢業前用Google Slides談談人生觀和未來展望 - 20190504

大家好!終於來到了最後一課了!也意味著我的學生真的要畢業了啊!
不可免俗的,課本的最後一課總是給畢業生的祝福和箴言,三民乙版的第六冊最後一課是Jerry Yang(Yahoo! 創辦人之一)在University of Hawaii的演說辭,其實並不難的,應該可以看一下下單字就直接閱讀,畢竟,這樣的文章,其實重點在於情意的啟發,而不是字句之間的推敲。
再加上其實本人的進度只能用"勉強趕完"來形容(其實就是沒時間啊!),所以也只好在最後勉強擠出一點時間,還是針對這課的內容,讓孩子做了一點點互動和討論。
沒想到孩子們還有不少很真誠的回應和互動,看了不禁有點小感動到⋯⋯
討論的任務其實很簡單,我請她們自己先讀課文,重點當然是在作者的那六個人生體悟,讀完後,感受,思考一下,再從那六個裡挑出至少兩個來,打在Google Slides上,一張一個,並而解釋為什麼是選這個。
完成後接著便是和隔壁同學分享,互相用註解的功能給回饋,就完成了!當然如果願意,也可以再請其他同學給回饋的。
就這麼簡單,我的用意就是想讓孩子們也許可以暫時擺脫考試和分數,看向未來,想想人生,也透過看到別人的想法,互相給回饋而能有一些鼓舞打氣的作用。
當然不乏隨意寫個 I agree with you. 這一類的,但也有很真誠為同學打氣,鼓勵的,看了真的覺得她們雖然同學間彼此也是會開玩笑的嗆來嗆去,但其實都是很互相支持的!
完成後,再找幾個問問她們的同伴是什麼想法,我也順便和她們聊聊,小分享我的看法。
所以Google Slides還可以拿來聊人生觀,聊未來夢想,我也可以和孩子們聊聊,班級經營一下喔!
是為高三最後一個課本的小活動,和各位分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