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Inquiry Project (Essay Writing+Presentation):高三下學期的英文寫作學習 Part II

大家好!這一篇就接著談這學期帶學生做Inquiry Project的中期的步驟吧!
基本上就是brainstorming, note-taking, outlining。
其實這部分應該是學生最陌生的。
但就因為如此,我更是要她們練習一下,因為如果沒有這個步驟,老師我是會很擔憂她們到最後的報告無法有效率的生出來啊!
以學習的步驟而言,當然這些都是要學的,而以實際要完成的最後任務而言,我也是要在這個階段先要她們弄出一些草稿,筆記之類的東西才行。
至少,先找到,也寫出一些英文的材料吧!
其實這些步驟孩子們在之前的作文課也學過,只是現在是要面對一個比較長的報告,在架構上要再多花一點時間想想
所以其實那兩節就是讓她們好好的去想的。
在做Brainstorming時,有孩子問能不能用Coggle來做,我說當然好啊!Coggle就是要用在這個地方的!真是太棒了!
因為還在多方發想,收集資料,以及筆記重點的階段,所以每個孩子做出來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但這也很好,因為如何能達到最好的學習,就是得要她們自己去思考,去執行啊!以下分享幾份風格都不太一樣的,這份作業的截圖:





這就是張愛玲那個報告的草創期!:)

最後分享一個有關美中貿易戰的投影片,這個孩子從高二我接手到現在,還真的進步不少,她的努力真的是很感人,我也很開心有幫助到她!

最後一部分就下回再分享囉!謝謝大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