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十”在行小遊記—(1)Wifi及高科技篇

睽違六年,又再度造訪德國!也許大家都覺得我應該像在“走灶腳” 一樣了! 但其實心情很複雜。也許正是因為來過太多次, 但又不是真的長住,反而怕自己還是有一些不理解的地方,因為自信太滿而不小心誤觸地雷呢!
文化生活這種東西就是這麼特別,不但千頭萬緒,又不停在變動,令人很難捉摸,但也許因為這樣也特別有趣吧!
因為是第十次造訪,不確定自己這回結束後會不會從此變心,所以還是做點記錄,也算是一種回憶吧!
從今天一大早下飛機到現在,比較明顯有感的當然就是無線網路的部分。 比較起六年前,有些部分有改善,有些還是維持原狀。
因為這部分可能是旅行者最會注意到的, 所以就先來提一下!
1. 法蘭克福機場般厦有提供不限時的免費網路了! 而且速度不錯( 不知是不是因為一大早人少的原因),比起六年前只有三十分鐘, 還真是進步多多。
2. 德鐵候車區還是和以前一樣,只提供三十分鐘的免費無線網路, 所幸ICE上已有提供不限時,速度也不錯的免費Wifi了!真是感人啊! ( 是說我ICE的票很早買, 所以很便宜,再加上這個無線網路,真的有賺到的感覺呢!
3. 比較妙的是,到了Ulm(烏爾姆)在火車站旁的公車總站等車時,竟然也能連上當地城市的免費公共WiFi,不過車班很多,車一來就得上車, 公車上號稱有無線網路,但不太靈光呢!
4. 青年旅舘的網路終於不用另外買了! 之前大部分都是24小時不限使用量, 要價5歐元。現在我在青年旅舘沒完沒了的上網,還幫學生補送推薦信,也沒事,而且速度也很好。
5. 大抵上到目前是如此,話說搭公車才妙,今天因為是週末,竟然搭公車不用錢!我之前當然不知道,呆呆的上了車就要問如何買票,結果有好心的婆婆告訴我週六搭車免費! 這也太賺了吧! 是......因為搭公車的大多是銀髮族嗎? (但我看年輕人也不少啊! )
當然其他像是德鐵也可以在app裡使用電子票證之類的高科技做法,也是愛好環保的德國人不會落人後的部分(但我看用的人不多呢!可以離線使用喔!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台灣就買好票,裝好app, 也把票都下載下來呢!
拉拉雜雜的聊了一堆,就是旅行者到目前的體驗,給大家做參考囉!
最後,希望明天別太熱啊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