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活動分享:無錯誤30秒即席演講 - 20190723

大家好啊!今天要來分享的不是我的課堂活動,不過卻是我經歷過的課堂活動,因為其實需要的時間不多,所以個人覺得如果和學生有事先溝通好,是可以試試看的喔!
是什麼呢?就是我在此地上德文課時,德文老師的一個課堂小活動,叫做三十秒無錯誤即席演講!
各位可以在影片裡看到(沒有辦法只好拿自己當範例了!),每個人都要上台,可以自願,也可以由老師指定順序,一上台就隨意點選電子白板上的一張撲克牌,上頭會有一個關鍵字,大部分是和目前在談的課堂主題有關的字,沒有什麼準備時間(最多大概五秒吧!),想一下就得開始講了!
電子白板的左上角有個計時器,每人最多也只能講三十秒,但是如果在過程中有錯誤,就不能再講下去,而如果你停頓下來思考,老師就會把計時器暫停,反正一個人最多就是三十秒啦!
全班每個人都有過沒講滿三十秒就下台的經驗,包括已經考過C2的同學,還有不知看過多少德文文章的丹麥同學,不過老師每天每天這樣訓練我們,我自己覺得膽量真的是有變大,而 且也比較會有自覺的注意自己講話時的重要文法,特別是動詞的位置,和名詞的性別等等。
話說每次講這三十秒時,就是個人覺得和這塊所謂互動式電子白板最有“互動”的時候了!
至於說為何會有此影片呢?因為今天在寫課程回饋時,我有提到其實可以把自己的三十秒錄下來讓自己看,其實是很有幫助的,所以就有這三十秒了!
但是想不到大部分的老外同學都不想呢!看來很多人是無法接受看到自己在台上的樣子啊!
嗯!反正這個活動其實很簡單,但也很不簡單,就是一種注意力的訓練啦!
請看影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