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Google認證考試二三事及個人的心路歷程

昨天收到這個叫我在九月十七日前重新認證的信!哈哈哈!也太有趣了!

但也勾起許多回憶呢!
想當初到底是如何開始這段旅程的,我自己都不太記得,好像也沒有人告訴我資訊,就自己東繞西繞的找到了那個Teacher Center的網站呢!
只記得好像是有一天忽然在想Google大神應該有提供老師進修學習的材料吧!然後就被我上網亂找找到了!
現在回想起來,只能說對Google大神太有信心了,又或是太有緣了呢?
當時看到Level 1, Level 2,心裡真的是想著,這我應該可以考過的吧!都用那麼多,也行走江湖有一陣子了,開玩笑!
哈哈!不過當時還是真的乖乖的把線上課程全部開了一遍呢!連那些小影片,卡片裡的老師心得分享也都看了!
話說看完了也是有學到新東西啦!不得不說我會稍稍微對試算表有點感覺,也是和認證考試有關係。
記得當時考完Level 1時覺得有點累,想到要考Level 2就要再看那一大堆線上課程,還真的有點發懶呢!
不過轉念一想,還是打鐵趁熱好啦!要不然拖久了,只會更懶的!
所以!又在努力克服對pivot table的抗拒感之下,看完了Level 2的線上課程,也考過了!
(話說當時只有看到英文的,所以真的整個就是從線上課程到考試都是全英文啊哈哈!)
當時當然也是有看到Trainer和Innovator的部分,不過仔細看了一下,覺得trainer應該比較適合我,因為是本來就有在做的事啊!也許只要整理資料,就可以送了!而每年的recertification需要的場次(一個月一場,一年至少十二場),應該在眾多朋友的愛護之下,也不太會有問題的。
而Innovator...Well...當時那些地方都好遠,而且因為那時是九月,Academy好像都截止申請了,看看連在亞洲的都不多見,所以也就沒特別去想。而且看起來是要做創新改變的工作,個人一向不覺得自己會有什麼創新呢!
所以,就擱著了,把比較實際,也和我在做的事能符合的trainer認證,當做可以努力的目標。
(而且後來發現,有些老外老師是先參加Innovator Academy成為Innovator,後來才申請Trainer的,所以只能說真的是目標不同的考量呢!)
本來以為我做的事應該不算少,申請trainer應該不難,結果竟然也是申請到第三次才通過認證!哈哈哈!
如果要問我從第一次到第三次,到底我有多做什麼事,我要說其實沒有,應該只是資料呈現有些不同而已(感覺好像在送什麼競爭型計畫呢!哈哈哈!)
不過失敗的經驗其實很可貴,各位如果有志於當Trainer(不要只是當做打怪破關,收集徽章喔!),我的經驗也許可以幫點忙喔!
也或許那兩次失敗的經驗也讓我在這次送Innovator申請有比較清楚的概念吧!
當然有了trainer的頭銜,是有了比較多學習的機會(每天Google Group的訊息足以令人看到眼花!),而且總覺得不能辜負這個稱謂呢!(雖然是完全無給職,也無法調薪啊!哈哈!)不過平常在做的事都還是在進行!
這時就要感謝很多朋友的愛護,特別是英文學科中心也給了我為老師們規劃研習進修的機會,讓我又能從自己的經驗中汲取想法,再從不同的思考角度去看ed tech,也才慢慢有了可以一點一點的去make a difference的念頭。也才有了“如果有機會,也許可以申請Innovator”的念頭。
這時當然就要感謝好伙伴們,包括學科中心的筱婷主任(Joyce Chen)大力支持, 佩磬老師,以及兩位超強助理修儀,以及敏倩的協助,沒有行政支援,很多事真的很難呢!
當然還有我們的超強講師群:Andy Cheng以及Sophie Tai(還有默默一直按讚並時不時做地勤支援的 Leslie Shih) ,讓一切的一切變的可能!
當然當然,還有三重商工,內湖高中(感謝Giraffe Lo!),左營高中,和大灣高中的場地支援,更是令人銘感於心啊!
想想我們才辦兩梯次的研習,就把台灣本地的兩所Google Reference School都用上了!是不是太榮幸了呢!
回首這將近三年的旅程,說是好快(因為怎麼忽然就要重新認證了!),但其實也真的各種滋味都有!
當然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課堂裡有更好的事發生,學生有更多的學習,這是我常常要回頭提醒我自己的。
而說實在的,到了這個年紀,年資也有了,行政也做過了,現在大概就是能多做點什麼,多服務一點,就儘量吧!
所以啊!回到這張照片,各位如果還沒考過Level 1的話,那那那,我們八月底,還是九月初一起來考吧!
在那之前,如果看了線上課程有什麼問題的話,也可以問我喔!(我八月二十五日回到台灣)
更好的是,你從現在開始就在生活上,工作上,以及課堂上都使用G Suite,那要不考過也很難的!
一起來玩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