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寫週記!即時回饋,即時多方互動分享,超棒!



學年開始,因為當導師的關係,所以又有"週記"這東西了⋯⋯
其實很想完全不要寫的,因為我實在不認為寫週記這件事到底有什麼用處(自己以前當學生時都硬擠,亂湊,根本不想寫而寫出來的東西能有什麼意義呢?),除了滿足一下當老師的我有一種"學生有寫些東西給我讓我了解她和了解班務"的不實想像之外。
而且每次收一堆本子放在桌邊,真的有一種愈看愈煩的感覺啊!說實在的XDDDDD
之前有看到幾位老師收數位週記,覺得真的是個不錯的想法,所以就在想要如何來做做看。
不過我之前實在是看太多孩子們的作文和作業了,都是放在個別的文件和簡報裡,所以實在有點不太想又點開一堆文件來看。
剛好這一陣子都是處於讓孩子們熟悉Google Classroom介面的階段,因此都是使用Ask a Question,發現真的是一個簡單好用的工具!
尤其是回饋的部分,可以公開互相回饋,也可以師生之間做私人回饋,實在是很棒的。
所以那天靈機一動,為何不來用這個功能寫週記呢?
特別是在新班級的階段,其實孩子之間除了日常的一些互動之外,也需要有一個地方互相表達一下,給別人回饋,這是很重要的。
至少我認為比給我這個老師寫些沒意義的東西來得重要吧!哈哈哈!
所以我就簡單訂了幾項要寫的重點,也跟孩子說明了這個就是週記,但如果她們想要寫紙本的週記,也可以交,還有就是字數完全沒規定,想單獨讓我看的東西可以寫在私人留言裡,等等等⋯⋯
既然是線上的,當然要強調即時性啊!所以我們速戰速決!(不是寫文學作品,不用構思一年啦!)我在週五丟出去,週六晚上八點就是截止日期。
因為孩子們之前都經歷了使用Ask a question的方式,所以她們知道寫出去的東西全班都會看到,還真的就有不少孩子很快就寫了呢!
我也鼓勵她們給彼此回饋,去看看別人寫些什麼,也真的會有人會給回饋的。
我自己的部分,我也是會加入其他孩子,在回饋的地方直接寫下我的話,好比說寫是讚美以及感謝幹部的話,我也是直接寫在大家都能看得到的地方,大家開誠佈公!我的想法她們都看得一清二楚!
這個工具的好處還在於,學生一定要送出,否則她們看不到別人的回應,所以基本上她們都會記得要送出答案來繳交,我也可以很清楚知道到底哪些人繳交了,而不用像是文件或是簡報作業,總是會有孩子很迷糊的忘了點繳交這個按鍵。
於是乎,在週一上課開始前,所有的孩子都交完,我也很快的都看完並且給回饋了!效率高啊!
而有些要給特別一點的回應的,我也都能即時看完,給予回應,這點也是比起紙本的週記更有即時互動的。
以下提供這次的週記作業給各位參考,真的形式很簡單啦!話說我也沒指定她們要看任何東西,所以沒有掛任何連結影片什麼的,但這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不過我可能就算要給,也是自由觀看,不強迫寫心得的哈哈哈!(我自己當學生時最討厭被強迫寫心得)
(一個懶惰的老師的)小東西和大家分享!感謝大家!

作業說明

這樣寫其實就可以了

中英文不拘,所以有幾個孩子寫英文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