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

WordWall是昨天工作坊(上午場)有用到的一個網站,其實之前就聽過這個網站的大名,但是一直沒機會多看看,直到前幾天真的進去看,才發現還真的挺有趣的呢!
裡頭有許多遊戲或是活動的模板,不過並不全然是為求精熟而遊戲化的東西,有些活動還是可以看老師自己要如何使用而在課堂上搭配運用的,增進互動的。
因為我剛好要把這一課(討論睡眠問題)做個總結,想想如果又是給個Google表單複習單字,好像也太對不起之前一直推小孩講英文的努力,所以這個總結活動,好歹也是要用一下英文啊!
再加上這課的主題很生活化,孩子應該要能講點東西的!
所以,我就用了裡頭的random card這個模板,輸入了這一課的十五個重要的概念(也含了一些單字或是片語在裡頭),但WordWall的厲害的地方在於一套東西輸入後,可以套用在不同的模板裡應用(這點實在太聰明!老師就可以不用一直為了不同的模板輸入同樣的資料啊!),而我發現了Open the Box這個模板,看起來在課堂上用會很有效果(像是電視的Game Show!)! 所以,就是它啦!
在課堂上的運作方式是我讓學生喊號碼,接著我就打開那個號碼(如果有觸控屏或是平板,也可以讓學生上來點開),學生兩人一組,A同學就要跟B同學用英文談一下那個概念(大約40-60秒),接著再開另一個,換B同學跟A同學聊,這樣進行兩回合之後,我再請學生分享他們從同學那裡聽到的。
週五那天做了兩班,一個班原本就比較沈默,但也是會有孩子開始講話(跟同學講總比跟老師講要沒壓力吧!),另一班則是玩得挺開心的,後頭的分享也很樂意呢!
個人覺得這樣的方式真的還不錯,時間也不會花太多,而且網站自動幫我們把效果做出來,每一次使用時只要去改後台的資料,資料是隨機出現在盒子裡,不必像之前有的朋友可能是用投影片做,就要常常去調整很費工。
再者,同一個活動,我們可以視需求選擇不同的模板,於是乎變化就多啦!
可惜的是WordWall的免費版只提供五個免費活動,不過您可以用這五個一直改一直改,就可以一直用,不過有些活動也適合輸出成PDF檔,所以您可以保留最適合以多媒體互動方式進行的活動在帳號裡喔!
雖然免費版的模板有限,不過也算是很多很有用了喔!
跟各位推薦!WordWall網站:https://wordwall.ne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