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Suite in 1 Minute! 簡單好用的Google試算表公式設定:使用"&"合併欄位資訊 - 20191102

大家好啊!今天來教大家很簡單但是很好用的試算表公式設定!
緣起在我之前想把兩個欄位的東西併在一起(王+大明=王大明),因為用Google試算表的合併欄位,必須要犧牲掉一個欄位的資料,那不是我要的,所以只好求助於簡單的公式設定。
又或是想要在某個欄位的資料後面再加上一串字,而且要套用到一整欄的資料裡頭(例如:我有學生學號,但我想要從學號得到她們的email addresses!),此時都只要求助簡單的公式設定,就可以解決了。
如何做呢?當然您可以使用函數,不過如果資料不多,您只要善用"&"這個符號就可以完成啦!(殺雞焉用牛刀之意~~~)
如何做呢?請看以下三個一分至一分半的短片喔!謝謝大家!
(一)


(二)


(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