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oogle Classroom裡的設定作業截止日期來通知學生重要作業及考試日程!

最近實在太忙,所以都有點懶得上來寫東西,不過最近發明了個小方法,感覺上不錯,學生也不會一直東問西問,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那就是,把您要考的試以及要學生交的作業(即使是紙本的)都在Google Classroom設成作業丟給學生!
呵呵呵!為何要如此做呢?君不見,Google Classroom會把你有設截止日期的作業放到屬於那個課程的行事曆嗎?(但如果你沒設截止日期,可就不會喔!)
因為Google Classroom裡頭這個原生設定的關係,所以咱就決定又要來騙騙電腦!XD 所以我就把要考的小考的通知出成作業,而把考試日期設成截止日期,在說明裡再加上考試的範圍和輔助材料,派發出去,就一切搞定啦!
這樣做的好處有好幾個,首先,學生的Google Classroom的課程畫面一進去,就會看到各課程的即將到期的作業,也就是學生一打開Google Classroom就會看到啦!

其次,進入課程後,學生也會在訊息串的左邊,看到有關即將到期作業的提醒,所以是防呆加防金魚腦喔!
最後,就是如果學生是Google Calendar的使用者(或是您也可以教他們使用),那麼在Google Calendar裡也會有這個事件的出現呢!

當然,老師我還是很搞剛的在Classroom裡的主題加了一個Upcoming Tests and Assignments, 裡頭就是放這些有截止日期的作業(其實是考試啦!)。

感覺上這樣一個加上截止日期的小動作,還真的是好處多多,特別是出給一個班之後,其他班只要重複使用,稍加修改即可,都不用再跟學生一直唸唸唸了,實在太美好了!
特別是那個考聽力的作業,因為週週都要考,所以我都只是把舊作業叫出來更新截止時間,還有把內容和範圍修改一下,就變成下週的新作業了呢!(真的是極盡偷懶之能事啊我⋯⋯)
個人是覺得這樣通知很清楚,有些相關的輔助資料又可以很快的從雲端硬碟直接帶入,實在是很方便呢!
所以囉,就來和大家小小分享一下!(聽說我這樣是上下其手?XDDDD)
感謝大家!週末愉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