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考卷也來一下Pear Deck!

其實大家應該都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來有效的檢討考卷,所以我這只是一個個人小小做法,提供大家參考!
主要是因為老是覺得每次會舉手發問的孩子總是那幾個,再加上翻譯(寫作)是個很難檢討的東西,但又有孩子很想知道她寫的東西到底是哪裡有問題,但是⋯⋯老師我又沒耐性一個一個等她們舉手,或是下課來問時間也很有限,等等等等等的許多問題。
所以那天又在想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比較有效率,又可以顧及到各類客人(學生)的需求,想來想去,想到了可以用Pear Deck來輔助!
其實方法很簡單,選擇題的部分我就如同第一張圖片那樣,製作表格,把題號放上去,會有點靠左的原因是要把右邊的空白處留給學生寫上她們覺得有疑問的選項。
這張投影片,我是設定讓她們用畫記的,而在檢討的過程中,我是把全部的投影片堆疊在一起檢視(Pear Deck有此檢視選項),這樣我便可以一目瞭然看到所有的學生提出來的問題。
當然,她們還是可以舉手,我也鼓勵她們舉手問,我說,這份投影片是給跟我一樣害羞同學使用的喔!
接著是這份投影片的重點,翻譯!這部分我是一題放在一張投影片上,並且把答案部分使用紫色來醒目顯示,一共五題,所以有五張投影片,前兩題我使用Pear Deck的Text slide,而後三題則是使用Drawing slide,主要是要看看哪一種的效果比較好。
我在和全班檢討時,也是一樣會使用堆疊檢視的方式,就可以看到全班提出來的各式寫法,因為提問的人並不很多,所以還不至於會疊太多層而難以辨認,所以還算清楚,老師我也可以很快的一題一題解決,把問題打在投影幕上,全班也可以一起看,有疑問也還可以進一步討論,還真的還不錯呢!
翻譯的部分使用兩種功能測試下來,個人是覺得Drawing slide比較好,因為可以整個句子上下文看到,而Text slide往往學生就只會打出她有疑問的部分,雖然打字比較清楚,但用畫記的其實也不差呢!
比較有趣的是第一張投影片,因為我沒有設定第11~16題的投影片(想說11~16是閱讀測驗,學生通常問題較少的),結果孩子就直接把她們有問題的題號(12,13)寫在這張投影片上,也算是反應很快,善用工具啊!
一路檢討下來,發現即使在比較安靜的班級,也都會有學生透過Pear Deck來提問題,當然我還是會鼓勵現場的討論(畢竟那種檢討考卷時被當做自動販賣機的感覺很不好),不過我也希望能照顧到一些不好意思舉手的小孩(想當初人家高中時也是挺害羞的呢!XD)再加上用這樣看翻譯的一些問題,還真的挺方便的呢!
覺得接下來檢討月考考卷可以再來玩一下!或是平常一些文法或是翻譯習題的討論也是很可以這樣做的呢!
是為一個小小的吃梨子(Pear Deck)檢討考卷的作法,和各位分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