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個個人課堂上常用的線上即時互動文法練習網站!

各位好!感覺好像很少在介紹我個人在教學上會使用的文法練習網站,因為這幾乎從之前實體課程時就是我的"標配",用得太習慣了,就沒想到要特別提,這樣好像不太對,所以還是來提一下吧!
大致上我使用文法練習網站最重要的原則就是練習要豐富,內容正確好搜尋,並且一定要能線上即時對答案!這樣老師我只要會找,能把連結派到Google Classroom,剩下來的就是孩子們自己去完成,截圖上傳了!
現在線上的好物那麼多,我們實在是不必要一定要學生買什麼講義,還得辛苦跟他們對答案,檢查他們有沒有寫,一切交給這些線上文法練習網站,還有Google Classroom,就能搞定啦!
而且像文法練習如此枯燥無聊的東西,能有線上練習的即時互動,立馬對答案,在我的觀察中,其實更能讓孩子有動力去完成呢!
用Google Classroom來收截圖,那各位可能會好奇我分數是怎麼打的,其實我看重的是孩子有沒有練習,從練習中去看到問題,如果能在課堂上提出來更好,而不是她們在那些線上練習能拿幾分,所以啊!只要能做到基本的練習數,就都是幾霸昏啦!而如果還願意多做(有些文法網站會針對一個文法概念有多幾個練習),那當然是很感人,老師我一定要給這樣的孩子加分的,不是嗎?:)

以下先介紹我最常用的三個網站:
就是Perfect English Grammar! 我很常使用!版面清楚好搜尋,十分方便。這個網站也有收費的服務,但是Free的部分還是不少,大抵上重要的文法單元都可以找到合適的練習,不過如果老師覺得每個練習的題目有點多的話,可以斟酌使用。

這是我這兩年的新歡,版面清爽,易閱讀,每個練習大約十題上下,各個單完算是很齊全!其實裡頭不只是文法練習,還有其他的閱讀等等的內容,不過我最常用的是文法,基本上有A1, A2, B1, B2的文法,對於國高中生是很足夠的。

British Council的LearnEnglish 的文法練習也很不錯,雖然單元數少了些,但是練習底下提供學生或是老師提問有關文法的問題,還真的會有網頁小編認真的來回答喔!

其次就是一些偶爾會去,但是內容也相當不錯的網站:
 Oxford Practice Grammar | Learning Resources |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牛津大學出版社為了Oxford Practice Grammar所設的網站,內容還不少,不過練習相當"友善",每個都大約5~6題,是挺適合一開始學習某個文法單元時的熱身和建立觀念,但如果要精熟,就有點不夠。不過不愧是大出版社的網站,可用性和美觀程度都很好。

這個網站的內容也很多,還會有一些互動性很高的拖拉(drag and drop)練習,但也可能是因為內容多到不那麼好找,我就只有別處找不到時,才會來這裡,好比說上回要找discourse markers的練習時,就只好來這裡找conjunctions & connectors方面的,還好還真的有找到一拖拉庫啊!XD

Grammar Bytes!
這是一個教大學生寫作的美國教授所經營的文法網站,可能因為作者個人專長的關係,所以她提供的內容以及練習都是和寫作有高度連結的文法相關問題內容以及練習,內容相當豐富,所有的講義以及練習,也都有提供pdf檔以及線上即時互動版本的練習。作者自己還在Twitter 提供互動式的內容,來提高學生學習文法的動機。適合給程度不錯的,想要練習作文的高三生,先在文法上打好基礎。

以下這兩個都是最近的發現,東西也不少,一樣可以即時對答案,不過要使用也是要會搜尋,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學生程度,也適合課堂上完成的,十分重要。
 Grammar & Vocabulary Quizzes & Worksheets - UsingEnglish.com

大抵上是如此,提供給各位英語文教學伙伴做參考,因為我多年來胡亂找胡亂逛的結果就是有這麼一堆,但您可以不用很緊張的個個都去逛,只要先挑自己看得順眼,好找好用的開始就可以喔!
感謝大家!:)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