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引導學生製作學習成果檔案的一些資源分享

各位好!其實這篇算是我要自用的,想說之後還會有需要就可以到這裡來找比較方便,所以就存部落格了!

其實我對於學習成果的呈現基本上還是把責任交給學生的,因為我認為老師的任務在於教學,如果學生能在老師的教學中學到東西,其實只要適度的引導和一些大原則,學生便可以自己去進行統整和反思,我是不需要亦步亦趨的一直盯的。

所以在這裡我呈現的是我會給學生的兩個面向的資源,其一是學習成果呈現的原則,其二是相關會需要用到的數位資源及工具。

學習成果呈現原則:真的只有大原則喔!如果各位想要一步一步很細的帶,歡迎各位自己發揮創意!:)

數位工具及資源:

參考模板:這是我在學生高二時要她們做的量,我還提供了一些簡單的組織圖讓他們去思考如何把學習的內容統整起來,各位也可以視自己學生的需求去做調整。

以下是一些簡報模板以及圖版網站,也是我提供學生的,她們可以使用前面那個模板,也可以自己找自己喜歡的,其實重點在於讓她們習慣於使用這些數位資源,這也是很重要的技能訓練。

Slides Carnival

SlidesMania

Slidesgo

Canva for Education

再來是錄製影片的工具 ,我這裡放的是Loom!

Loom for Chrome:安裝Loom擴充程式的傳送門!

Loom for Education:安裝完上方的擴充程式,也使用教育帳號登入後,記得來這裡認證教育帳號,就有終生免費的介級版喔!(師生皆可!)

大致上是如此,如果還有新的材料(給學生用的)我會記得努力加上來,也歡迎大家提供好用的讓學生製作學習歷程檔案的工具喔!

謝謝大家~

Comments

  1. 老师,我是中国的英语学生。老师讲的好棒👍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介紹常用簡報線上互動工具數款:Mentimeter,Slido,Polleverywhere,Pear Deck

各式線上教學及學習用小工具分享

小介紹一下WordWall這個網站!